Thursday, October 25, 2012

重投廣東歌的懷抱?

不停重播。
離開廣東歌的這段日子,耳中不斷轟炸的不就是節奏感強勁的韓國組合。的確,那些美輪美奐的外表,整齊到不可思議的舞步十分誘人。然而,久了就會看穿那種一成不變的模式。
諷刺的是,情歌就是當初讓我的離開廣東歌的原因,卻又令我重新投入她的懷抱。
當初一成不變的情歌,只聽陳奕迅,只覺得羅文,張國榮,梅艷芳才有韻味,才算得是「音樂」,但吳雨霏所揣摩的情歌去了一個新層次(至少對我來說),那種狠勁難得一見,亦看到從那個九人組合慢慢褪變的那個她。
繁體字的「美」並不是英文,日文及韓文可輕易取代的。
談談情,說說愛,用那些我聽不明白的語言總是產生距離感。
當然,韓國亦有很多不只外表又懂得玩創意、玩音樂的歌手,仍是悅耳動聽。
不然,我的四年韓國音樂經驗不就付諸流水!
廣東歌,接受我這個迷途羔羊吧!
廣東歌的創作人,請繼續玩弄音樂。加油。
歡迎推薦有「韻味」的音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